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极目新闻】院庆之际,这家医院举行“健康共享”院士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

1月17日,以“党旗领航赓续百年·医心为民护佑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共享”院士学术论坛在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隆重举行。

据悉,2022年是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建院105周年,也是武汉协和医院托管红会医院3周年。自协和医院托管3周年以来,首次在该院让多名院士与基层医生面对面交流,共同研究学习最新的医疗模式和方法,为广大医务同道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建院105年以来,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属性,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其始终遵循的“博爱精医、创新致远”的院训,深深扎根于普通群众之中。

该院党委书记杨俊表示,建院105年是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的105年,是济世为民、逐梦前行的105年。特别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托管3周年以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不断探索创新武汉市中心城区首家“区域紧密型医联体”,协和医院通过管理输出、技术帮扶、专家下沉、资源共享等举措,使得医院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让百姓医院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此次广邀学界大咖举行“头脑风暴”,希望加快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格局,让百年老院续写新篇章。

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教授分别围绕相关研究领域的医学前沿作线下分享,围绕大健康、疫情防控、现代医学发展、血栓病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探讨。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熊念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通过这样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活动,让大家对标对表,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就医体验,希望红会医院一如既往对标更高水平,更高要求,然后更好地服务来把医院建设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