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长江日报】105岁生日之际举行“头脑风暴”,市红十字会医院“健康共享”呈现学术盛宴

发布日期:2023-01-19  浏览:

1月17日,时值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建院105周年,一场以“党旗领航赓续百年 医心为民护佑健康”为题的“健康共享”院士学术论坛在该院隆重举行。

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杨俊表示,建院105年是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的105年,是济世为民、逐梦前行的105年。特别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托管3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医院不断探索创新武汉市中心城区首家“区域紧密型医联体”,协和医院通过管理输出、技术帮扶、专家下沉、资源共享等举措,使得医院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让百姓医院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此次广邀学界大咖举行“头脑风暴”,是希望加快构建“大卫生 大健康”发展格局,让百年老院续写新篇章。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建院105周年庆典现场。医院供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邬堂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丁、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胡豫分别围绕相关研究领域的医学前沿作线下分享,围绕大健康、疫情防控、现代医学发展、血栓病体系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探讨。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熊念主持学术论坛,并与多名院士与基层医生面对面交流,共同研究学习最新的医疗模式和方法,为广大医务同道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

市红十字会医院建院105年来,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属性,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其始终遵循的“博爱精医 创新致远”的院训,早已深深扎根于普通群众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