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三严三实】医院隆重举办“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人民的好医生、好护士,无悔为医”主题演讲

发布日期:2015-12-21  浏览:

  12月17日下午,医院在十六楼会议室隆重举办“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人民的好医生、好护士,无悔为医”主题演讲,来自妇外、内儿、门诊三个党支部的六名选手进行了主题演讲。医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党员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演讲,前期是由各党支部和科室推荐出23个作品,再经由各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工会联合组成的评比小组选出12个作品参加演讲初赛,经过初赛评委评分选出6个作品进入当日的决赛。
  演讲中,选手们从身边事讲起,从不同角度描述了我们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例,诠释了“无悔为医”的深刻内涵。最后,门诊党支部蔡春芳演讲的《上医之境——好医生褚金海》获得一等奖,妇外党支部王军霞演讲的《“醉”美人生——好医生张宏》、内儿党支部徐鑫演讲的《平凡的感动——好医生刘宗涛》获得二等奖,妇外党支部王璐演讲的《心中有爱 仁术在身——好医生段祥林》、妇外党支部孟丽萍演讲的《生命的诞生 天使的奉献——好护士孟丽萍》、内儿党支部张利琼演讲的《爱在呼吸深处——好护士李娜》获得三等奖。另外,万启晶、汪梦、肖敏等参加初赛的六位选手获得纪念奖。
  演讲结束后,党委书记杨俊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杨书记说,六位选手娓娓道来的故事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这些好医生好护士默默奉献,为了医院和患者,奉献了青春,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具有崇高的医德。杨书记要求,全院职工要以这些优秀的感人故事不断激励自己,引导自己,让广大医务人员在无悔为医的从医生涯中永远无愧为医。
  通过这次演讲活动,全院职工又经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深刻领悟了“三严三实”的内涵,在医疗工作中要以这些好医生、好护士为榜样,以他们为标杆,学习他们执着、坚守和奉献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