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央媒看武汉|人民网: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国学+科普 言传又身教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

 

近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与唐家墩街唐蔡社区将清廉医院和清廉社区建设融合起来,在社区开展的国学课堂上融入科普知识,为社区儿童送上家风绘本书,并手把手教家长们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让他们感受到健康文化。

当天下午,正值唐蔡社区暑期公益国学班结业典礼举行“弘扬孝道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暨优良家训润童心 最美家风伴成长”巡讲巡演活动。孩子们踊跃上台诵国学经典,进行才艺表演。

活动中,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外科孙莉和急诊科吴最两名护士,为社区20余个家庭科普海姆立克急救法,给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异物卡住喉部”的自救互救方法。为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孙莉在讲解中特意从“吃了一颗奶片卡喉了,该怎么办”讲起。两人还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讲解结束后,她们邀请家长带着孩子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小朋友们围着两名护士边看边问。来自唐蔡社区的居民李先生表示,“这个科普讲座对家庭很实用,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可以来学一下,以后遇到类似紧急情况可以派上用场。”

居民朱女士表示,孩子在社区学国学和表演,没想到还能学到专业的急救知识。“今天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急救方法,我也是第一次操作,参加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

唐蔡社区党委书记季砚芳表示,社区与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是共建单位,此前开展的亲子剪“莲”活动反响很好。社区与医院共同商议,将新时代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清廉医院、清廉社区建设中,以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亲和力和感染力。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表示,以往医院开展的科普活动受众多以成年人为主。本次在社区文化活动中融入“廉”元素,在亲子活动中融入医学科普知识,教孩子们和家长学习急救技能,提高未成年儿童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及家长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在活动中,医院纪委还向社区和每位小朋友赠送家风故事书,希望家长多给孩子们讲家风故事,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人民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