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大武汉】“私人订制”卡片写满祝福,妇女节礼物温暖患者心窝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

“收到这样一份心意满满的节日礼物,很开心也很感动!”3月8日上午,在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留观室,76岁的陈奶奶收到急诊科主任吕希俊送来的暖心卡片,脸上绽放出笑容。

“妇女节快乐,美丽长存,幸福一生”“愿你快乐,安康一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一张张具有中国风的卡片上写满该院急诊科全体人员对患者的美好祝福,在急诊分诊台、便民门诊、输液室、留观室等各个地方,赠送给当日前来就诊的患者,整个科室处处洋溢着温暖的节日氛围。

每一张卡片都是一份“私人订制”的祝福。“三八妇女节”前夕,该院急诊党支部精心策划此次送祝福卡活动,科室人员特意挑选印有莲花、梅花、荷花、竹叶、莲蓬等具有中国风特色的贺卡。

卡片打开后,左边是医护人员亲手绘制的一束鲜花,打印出来后粘贴在卡片上,右边写有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祝福和科室咨询电话,旨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医疗延伸服务、人文护理关怀相结合,从细节出发,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急诊科作为医院窗口科室,每一张用心制作的祝福卡片都包含了我们急诊人的暖暖情谊,希望借此拉近医护患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是我们人文关怀服务的一次创新,也是延伸健康服务触角的一次具体实践。”急诊党支部书记、主任吕希俊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