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医院动态>>媒体聚焦

【极目新闻】这家医院通过测量指脉氧和心率,快速分流急危重症患者

发布日期:2023-01-14  浏览:

  急诊科是医院救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为患者测量指脉氧和心率,快速分流急危重症患者。这个细微服务既能较快筛查患者的氧饱和度,帮助医生研判患者是否存在重症情况,又能为后续诊疗提供帮助。

  近日,一位75岁的爹爹到该院急诊科看病,医护人员发现他指脉氧低至80%并出现呼吸困难,紧急为他进行高流量给氧,半小时后,爹爹的指脉血氧上升至95%。医生检查后,发现爹爹肺部感染严重,有肾衰竭及高钾血症,迅速为其进行CRRT(连续肾脏替代治疗)等对症治疗后转入病区进行后续治疗,爹爹慢慢好转。

  该院急诊科护士长江英介绍,当患者血氧饱和度在93%以上时,我们让患者排队等待就诊,倘若等于或低于93%时,我们会对患者进行紧急处理,通过吸氧、紧急检查等措施,优先安排医生 对他进行救治。这样做能快速分流急诊科的急危重症患者,让他们及时获得救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