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健康科普>>新设备

飞利浦1.5T超导磁共振落户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患者检查更方便

发布日期:2018-05-18  浏览:
  5月18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新购置的飞利浦1.5T超导磁共振成像仪(MRI)装机完成,正式投入使用,医生能更加准确、快速的对疾病做出诊断。
  预约咨询电话:027-85314934。
  飞利浦1.5T超导磁共振是目前国内应用于临床的先进高端设备,配置有全数字化影像链、70cm大孔径、稳定舒适的磁体系统以及高保真的梯度系统及全身各部位专用的采集线圈,相比其他类型的1.5T磁共振,该设备具有扫描速度更快、成像时间更短、图像质量更佳、病变显示更清晰、后处理功能更强大等诸多优势。
  飞利浦1.5T超导磁共振广泛应用于全身各部位各系统的各种疾病,还可以完成全脊柱成像;可以进行全身弥散成像---类PET功能。
  飞利浦1.5T超导磁共振成像仪(MRI)适应症
  (一)颅脑MRI检查 :先天性颅脑发育异常;脑积水;脑萎缩;脑卒中及脑缺氧:脑梗塞和脑出血等;脑血管疾病;颅内肿瘤和囊肿;脑外伤;颅内感染和其他炎性病变;脑白质病。 
  (二)眼及眶区MRI检查:眼眶前病变;肌圆锥外病变;肌圆锥内病变;眼外肌病变;视神经及其鞘病变;眼球病变。 
  (三)鼻咽部MRI检查:鼻咽部恶性病变;鼻咽部良性病变;喉部良、恶性肿瘤。 
  (四)垂体薄层MRI检查:内分泌失调,激素水平明显增加;垂体腺瘤。 
  (五)肝脏、胆系、胰腺、脾脏MRI检查:肝脏、胆系、胰腺、脾脏的原发性或转移性肿瘤以及肝海绵状血管瘤;肝寄生虫病:如肝包虫病;弥漫性肝病:如肝硬变、脂肪肝、色素沉着症;肝、胆、胰、脾先天性发育异常;胆道梗阻:明确梗阻的部位与性质;肝脓肿;肝局限性结节增生和肝炎性假瘤;手术、放疗、化疗及其它治疗效果的随访和观察;胰腺炎及其并发症。 
  (六)胃肠道MRI检查:食管病变;胃病变;小肠病变;结肠病变。
  (七)盆腔MRI检查:膀胱、输尿管、前列腺、精囊腺、子宫、卵巢及其附件的病变;骨盆及盆腔脏器损伤。 
  (八)肾脏MRI检查:肾区肿块;肾脏感染性病变:肾结核、肾周脓肿;肾脏外伤;肾脏弥漫性实质性病变;肾移植术前供休肾血管评估;植肾和肾手术后检查;肾脏先天性畸形;对碘剂过敏,禁忌造影者。 
  (九)肾上腺MRI检查:1、功能性肾上腺病变:(1)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2)嗜铬细胞瘤;(3)皮质醇增多症:①肾上腺皮质增生;②肾上腺皮质腺瘤。 2、无功能性肾上腺病变:(1)无功能性腺瘤;(2)转移瘤;(3)囊肿;(4)骨髓脂肪瘤;(5)神经母细胞嗡;(6)肾上腺结核;(7)肾上腺出血。 
  (十)腹膜腔及腹膜后间隙MRI检查:腹膜腔和腹膜后间隙内原发肿瘤;淋巴结病变;腹膜腔和腹膜后间隙内出血、脓肿、炎性病变;腹膜后纤维化;鉴别游离性或局限性腹水;鉴别腹主动脉和下腔静脉病变,如动脉瘤、静脉栓塞、血管发育异常。 
  (十一)脊柱MRI检查:椎管内肿瘤:包括髓内、外肿瘤、硬膜下肿瘤、硬膜外肿瘤;脊膜膨出和脊髓脊膜膨出;脊髓刨伤;硬膜外脓肿和硬膜下脓肿;椎管内血管畸形;脊髓空洞症;脊髓萎缩;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
  (十二)骨关节和肌肉MRI检查:骨关节创伤;骨关节肿瘤与肿瘤样病变;骨髓病变;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股骨头缺血坏死;全身肌肉软组织损伤或病变;肌肉软组织肿瘤。 
  (十三)MR的特殊检查:包括磁共振血管成像(MRA、MRV)、磁共振水成像(胰胆管成像(MRCP)、尿路成像(MRU)、内耳水成像)、磁共振功能成像(弥散成像(DWI)、磁敏感成像(SWI)、灌注成像(PWI)、磁共振波普成像(MRS)等。
 
  飞利浦1.5T超导磁共振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硬件设备和放射诊断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疾病的早期诊断、疑难病的诊断有很大帮助,为临床、教学及科研提供了更多、更新的诊断方法和思路,能更好地为患者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放射科是武汉市区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由普放、CT室、MRI室、介入室组成。放射科拥有大型检查设备:德国西门子DSA一台、磁共振仪两台、多层螺旋CT两台、DR两台 、全景曲面断层牙科摄影机1台、数字化胃肠机一台,拥有与HIS系统联网的PACS系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