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健康科普>>新技术

腰痛一年,竟然是“脊髓瘤”,中老年人腰痛要警惕肿瘤可能!

发布日期:2018-02-01  浏览:
  53岁的红安人彭女士近年赋闲在家,在武汉帮助子女照顾孩子,平常也没有累活重活。
 
  不想一年前,突然开始出现腰痛,偶尔还有肢体麻木等感觉,她和家人开始以为是普通“腰椎病”,在当地进行按摩、理疗,但不见好转。后来又听说是“风湿病”,四处求医,打针吃药止痛,钱花了不少,人受了一堆罪,但一直不见好转,也未查出到底是什么问题,且病情越来越严重。
 
  近日,彭女士腰痛加剧,并时常伴有小便失禁的症状,她和家人立即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就诊,在经过磁共振等一系列检查后,被该院神经外科诊断为“脊髓肿瘤”。
 
  诊断明确后,该院神经外科团队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在显微镜下为她实施了“椎管肿瘤切除术”,成功将L2-L3段脊髓肿瘤完全切除。
 
  术后,彭女士腰痛、小便失禁的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出院回家后,她将在家人的帮助下进行后期康复。
 
  “肿瘤压迫了正常神经组织,所以会出现那些症状。如果不进行手术的话,随着疾病的发展,她的症状很可能会越来越严重。不过幸好,彭女士肿瘤发现的早,手术也很成功,后期康复效果应该不错。”该院神经外科负责人韩书清说。
 
  腰痛、背痛、腿痛是中老年人常常遇到的困扰,对于腰、背、四肢等部位的骨骼疼痛,一般往往认为是风湿病、骨质增生、腰肌劳损或关节炎在作怪,因此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一般会选择去骨科、风湿免疫科等进行诊治。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神经外科负责人韩书清提醒:中老年人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腰背痛,要警惕脊髓瘤变的可能性,尽早去正规医院行磁共振等检查,以免拖延病情,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