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史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坚守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月27日下午,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坚守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主题教育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含退休党员)、团员骨干、民主党派人士、入党积极分子和唐蔡社区党员干部近180人参加了会议。
  表彰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念主持。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周年,院党委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党支部先进示范区、履职尽责共产党员先锋岗进行了评选表彰。表彰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在表彰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甲乳外科主任李三荣分享了医学泰斗裘法祖为患者服务的故事,号召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时时刻刻敬畏生命,时刻做到把病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裘老当年提出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餐温饱、四大皆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
  履职尽责党支部先进示范区代表行政党支部支委谭蕾从“建强班子,发挥支委班子核心作用”、“管好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治引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凝聚力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落实服务,强化党员服务意识”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行政党支部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履职尽责共产党员先锋岗代表心血管内科党员骨干刘涛以“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和“锐意进取抓落实”等四个部分交流分享了心血管内科争创履职尽责共产党员先锋岗的经验做法。
  院党委书记杨俊在会上讲话指出,我们医院坚守百年发展的历程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缅怀党的历史,使我们更加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谱写“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篇章。她回顾了医院自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创建“履职尽责党支部示范区”和“履职尽责共产党员示范岗”所取得的成效。
  她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二是要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向“市内领先、省内知名、社会满意、职工幸福”愿景努力奋斗,为推进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发展建设、推进健康江汉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更大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念强调,今天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他们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榜样。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励。希望各党支部在院党委领导下,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团结带领支部广大党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坚强的党性迅速投入新时代医院发展建设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