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医院新闻】医院举办第二届贺新春送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2016-01-21  浏览:

  1月21日上午医院联合江汉区老龄办、老年大学、书画研究会开展了第二届贺新春送春联活动,江汉区老年书画研究会的12名会员来到医院现场写春联送祝福,受到医务人员和广大患者的热烈欢迎。

  9时,活动准时开始。明亮的大厅,背景墙上“猴年吉祥”几个大字把现场衬托得喜气洋洋。不少医务人员和患者闻讯都纷纷赶来求取春联,桌前人头攒动。面对大家的热情,老书画家们伏案挥笔,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写累了,就趁着换纸的工夫抖抖手腕,稍作休息。

  据不完全统计,当日短短两个小时就送出了150余副春联。

  “去年组织的写春联活动,我就来参加了。这样的活动办的很好,很有意义,书画家们的字也写的好,过年时我要把对联贴在家门口”,一名拿到对联的患者高兴说道。

  据了解,江汉区老年书画研究会在每年春节前都会到社区、学校、农村、医院等地方开展“写春联”活动,至今已坚持20余年。

  协会相关人士介绍,春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标志。如今,市场上更多的是印刷春联,少有手写春联,协会会员坚持每年到各地免费写春联送春联既是给大家送祝福,同时也是传承中国流传千年的民族传统民俗文化。同时感谢医院给老人们提供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

  多年来,医院一直重视文化建设,今年再次邀请书画家们到医院现场写春联,既是送祝福,也是对医务人员的一次文化熏陶,医院将持续把这一活动办下去。老书画家们老有所为,发挥余热,医院在不断加强老年病科建设的同时,也将尽力为老人们提供平台,让他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迎新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