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志愿服务>>志愿服务

【志愿活动】医院举行中国“卒中中心”挂牌暨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5-10-28  浏览:

  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国家卫计委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指导的“中国卒中中心联盟”于今年6月在北京成立。我院在提出申请,经中国卒中学会组织专家进行严格资质评估审核通过后加入了该联盟。
  10月27日,医院隆重举行中国“卒中中心”挂牌暨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启动仪式,同时进行了“脑卒中危险因素免费筛查暨健康大课堂”活动。
  早上八点,免费筛查活动开始,医务人员为闻讯赶来的近200名群众测量血压,并为他们抽血进行血糖、血脂的化验。做完这些检查,医务人员为他们送上了免费早餐。


 

  早上九点,挂牌暨志愿者服务团启动仪式开始,参加免费筛查活动的群众和医务人员约2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挂牌启动仪式由院领导李志明主持。
  活动中,院长刘仁胜向神经内科主任潘爱华主任医师授予了“卒中中心”牌匾和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团旗,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在团长潘爱华主任医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志愿宣誓。院领导李静明向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授牌仪式


授旗仪式


宣誓仪式

 

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杨俊在致辞中说:医院是中国卒中学会下设的中国卒中中心的首批成员单位之一,是湖北省首批加入该联盟的医院之一,医院拥有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的卒中防治临床经验。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是为了充分发挥卒中防治专业技术人员的作用,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提供防治卒中的相关知识、相关技能而产生的。志愿者们将开展卒中知识宣传、义诊、咨询,让更多的人提前预防和识别卒中,降低卒中的发病率、致残率和死亡率。


  启动仪式后,神经内科医生王恒敏、田蕾、余蕾就“脑卒中”的防治知识分别从中风表现、血脂、血压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健康知识教育。


  

  参加免费筛查和健康教育活动的街坊们都说:医院举办这样的免费危险因素筛查和脑卒中健康知识课堂很好很及时,传授给了我们很多脑血管病防治知识。
  同时神经内科医生表示,当日参加免费筛查活动的部分人群抽血化验结果不正常,存在着疾病风险。医生建议大家定期体检,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