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专家介绍>>协和专家

赵洪洋

职称(务):神经外科主任、二级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门诊时间:以院内通知为准
专业专长:擅长显微神经外科(各种颅内、椎管内肿瘤和血管畸形、动脉瘤手术。尤其擅长鞍区肿瘤、脑室内肿瘤和脊髓髓内肿瘤手术),腰椎间盘突出的微创手术;立体定向手术:在国际上首创口腔癌和三叉神经痛的伽玛刀双靶点治疗,在眼球肿瘤、海绵状血管瘤及巨大胶质瘤的伽玛刀分次治疗居国际先进水平。对紧贴或压迫视神经的垂体瘤的伽玛刀治疗居国际领先水平。
专家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伽玛刀治疗中心主任、外科副主任、留德医学博士、德国萨尔州立大学客座带薪教授。博士后流动站指导老师、湖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第一届神经外科医师协会主任委员、湖北省神经电生理与调控学会荣誉会长、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第三、四届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委员、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委员。湖北省脑血管病防治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医疗保健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四次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获得湖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发明专利:脑室外引流及颅内压监测仪。主编专著三部,译著一部,参编专著十五部。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100余篇.撞长鞍区手术和颅颈交界区手术。任科主任的十四年来,率领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创立了科室独特的科室管理制度与模式,得到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和湖北省委组织部的高度评价,并由华中科技大学推荐为民主集中管理制度的示范单位。担任《中国临床神经外科杂志》副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外文版编委、《中华神经外科杂志》编委、《中华神经外科杂志》英文版编委、《Neurosurgery>中文版编委、《NeurocriticalCare>中文版编委、《Stem Cell & Thearapy>审稿人。培养博士后,博士,硕士 12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