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29日下午,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党支部集中再动员工作会议。
 
 
  会议邀请武汉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刘家用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专题辅导。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全体党员、退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刘家用教授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创造美好生活、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多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他独道的见解、生动的语言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专题辅导报告后,党委书记杨俊就医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再动员讲话。
 
 
  会议上杨书记从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严格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对各党支部和全院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她强调,各党支部和全院党员要切实做到“五聚焦、五增强”:一要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增强理论素养,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二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增强医院服务品质;四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增强在技术上追求精益求精,在服务上追求全心全意意识;五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守医者初心,兴廉洁之风,增强底线意识。
  工作会议后,各党支部分组开展了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