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双评议”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
  4月1日下午,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双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仁胜同志主持。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清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志明传达学习了区纪委《2018年江汉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通报》。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星同志传达了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双评议”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通报参加“双评议”科室名单。
  党委书记杨俊部署了医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9年,医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巩固政治巡察整改成果、医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专项督查、医德医风大查房,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医院行风建设,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党委书记杨俊在会上就双评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化领导责任,肩负好管行业必管行风的职责,围绕改善就医环境、规范医疗服务、优化就医流程和改进行业作风等4个方面开展评议,坚持通过开展“双评议”工作,进一步改进医院工作作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切实改善患者就医感受。
   江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清元在会上就医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双评议工作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强化“一岗双责”意识;二是强化廉政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作好表率;三是压实责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他强调,医院要将双评议工作作为服务好老百姓的重要举措,争创全市“十优满意科室”。
  神经内科主任潘爱华、护理部主任谭蕾和急诊科副主任吕希俊在会上围绕“双评议”工作,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争创“十优满意科室”为主题进行发言。潘爱华主任表示,神经内科是湖北省“巾帼文明岗”、武汉市“青年文明号”,获评“武汉市最佳志愿者服务项目”,我们将以“双评议”工作为契机,强化医德医风刚性要求,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延伸优质医疗服务,争创“十优满意科室”。 护理部主任谭蕾表示,护士是与患者接触最紧密的医务工作者,也是患者感受医院服务质量最直接的媒介。护理部将在全程护理服务环节中开展“文明礼仪服务行”活动,以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为目的,促推“双评议”深入开展。同时,她还向全体行政后勤同仁发出“心系患者,服务临床”倡仪,以“双评议”工作为契机,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医院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添色加彩。急诊科副主任吕希俊表示,急诊科是医院第一窗口,肩负抢救生命绿色通道的责任,属于高风险科室。由于患者发病急,病情重,极易导致医患纠纷的发生。我们更要将“双评议”工作作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的良好载体,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拼搏赶超”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内部管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争创“十优满意科室”。
  会上,医院组织参评的住院科室和门急诊科室以及行政后勤职能部门进行了“双评议”活动承诺签名,确保“双评议”工作在医院“全覆盖、无死角”。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仁胜最后强调,各参评科室和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杜绝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各参评科室和职能部门对“双评议”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要入脑入心,要以争创“十优满意单位”为目标,守住“底线”,强化“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医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