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追忆革命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8-09-08  浏览:

追忆革命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医院开展“主题党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汉)”——江汉讲习活动,加强对医院党员干部的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教育,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以“追忆革命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4日和9月6日下午,医院分2批共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武汉革命博物馆成立于1997年,下辖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
  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院党委首先为新党员举行了宣誓仪式,在副院长李志明的领誓下,5名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人都有自己的信仰,我最信仰共产党”,新党员们集体诵读了红色经典——《40个人的信仰选择》节选,一起追忆革命先辈们的初心。
  新党员代表行政党支部预备党员陈艳芳进行了交流发言,她说到,“入党是一项光荣,更是一份责任。誓言不仅仅是靠说的,更靠的是要做。我将以此宣誓为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完成肩负的职责”。

  接着,大家一同参观了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旧居。武汉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农讲所的学生在之后的革命根据地斗争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大家一同参观了农讲所学员的宿舍、食堂和教室。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始建于一九一八年,其前身为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小。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中共五大是在蒋介石集团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之后半个月,武汉汪精卫集团日趋反动,中国革命处于危急关头召开的。大家一同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
  武昌毛泽东旧居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大家一起回忆了毛泽东同志的峥嵘岁月。
  此次“追忆革命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奋斗热情和爱国豪情,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努力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