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医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07-01  浏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人民群众健康守护者!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医院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结合医疗工作实际,举行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各党支部精心组织,选派支委、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积极参与,7支参赛队伍摩拳擦掌,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行政党支部代表队力压群雄,获得了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名。医技党支部党员伍芬获得“最佳选手”称号。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刘仁胜宣读了《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关于深入开展“履职尽责党支部示范区”和“履职尽责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的决定》。院党委新授牌一批“履职尽责党支部示范区” 和“履职尽责共产党员示范岗”,并为知识竞赛活动获奖党支部及参赛人员颁发纪念证书。
  院党委书记杨俊在会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波澜壮阔、气势恢弘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医院自2016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创建“履职尽责党支部示范区”和“履职尽责共产党员示范岗”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她强调,在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路上,党和政府对医院公益性的要求、人民群众对医院优质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传承医院百年“红医”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中心工作,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以党员的先模示范带动全院职工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在医院新百年的新征程中做出新作为。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信仰的力量—医者无疆》专题记录片、妇产科名誉主任、主任医师王维香和湖北省优秀护理工作者、急诊科护士长关秀丽医者仁心述说视频。青年医生李伟深情诵读《信仰的选择》节选章节,表达青年党员对信仰选择的忠诚与坚定。党支部示范区、党员示范岗党员骨干代表心血管内科主任刘宗涛、综合病区主任温维勤、甲乳外科主任李三荣、手麻科主任张宏和退休党员代表汪璐动情地讲述了他们“不忘初心 无愧为医”的心路历程,勉励全院党员回首初心再出发。

  来自党支部示范区和党员示范岗的党员们集体发出向杨汉军同志学习的倡议,努力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悔为医 无愧为医”的健康守护人。党员们以唱红歌的形式抒发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他们激情高昂的唱响了《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主题教育在全体党员《团结就是力量》的雄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