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研学

发布日期:2018-04-27  浏览:

  4月26日下午,医院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专题研学。研学由院党委书记杨俊主持。
  专题研学活动中,首先集中学习原文,副院长李志明讲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习近平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原文,公共卫生科副科长罗源讲读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16年8月19日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原文。
  院党委书记杨俊以案说纪、以案说廉,学习传达了《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省纪委通报[2017]第2期)精神,提醒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上,副院长张星、院办主任邱琼和医务科副科长胡彩英分别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以案说纪系列读本》,围绕医院“2016-2020”发展规划和中心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心得体会。
  副院长张星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大力推进分级诊疗》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篇幅不长,但是道理很深,给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医院作为江汉区中心医院,地位举足轻重,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也正是分级诊疗工作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加强分级诊疗工作,在双向转诊、医疗资源下沉、人员培训方面和激励机制上加大力度,更好发挥区中心医院核心作用。”
  院办主任邱琼以《学习新思想 守规矩干事业》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说到,“2018年,医院发展进入新的起点,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在工作中,要把守规矩与干事业统一起来,传承医院精神,围绕医院‘2016-2020年’发展规划,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守纪律之规,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努力学习新思想,落实新举措,用新思维为建设好、发展好医院履职尽责,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医务科副科长胡彩英以《狠抓医疗质量 服务人民健康》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说到,“学习《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文件精神后,深有感触,在工作中,要有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在医疗业务工作中,要以病人需求为导向,以改善就医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病人就医感受为突破口,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内涵,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提高患者对医疗服务各环节的满意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院党委书记杨俊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为深入开展医院“勇担当、创佳绩、作表率”主题活动,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扩大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目的是倡导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排头兵”作用。全院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导向,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医院、法治医院,不断擦亮增辉百年医院品牌,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新江汉和“三化”大武汉作出积极贡献,实现红会人健康可持续发展美丽梦想。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后,领导班子成员集中重点学习了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及《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领导干部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交流学习心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