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群建设>>党建园地

医院召开“勇担当、创佳绩、作表率”、“正风除弊”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

  4月23日下午,医院召开“勇担当、创佳绩、作表率”、“正风除弊”工作推进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主任任、护士长和班组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俊主持。
  会上首先集中观看了武汉电视台《作风聚焦》栏目曝光的某医疗机构工作作风懒散懈怠的问题,提醒各部门、各科室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作风建设,规范医务人员行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随后,副院长李志明结合学习《人民日报》“抓落实的思考”系列评论文章谈心得体会,他从四个方面分享了“抓落实的思考”心得体会:一是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头雁效应;二是抓落实要讲方法有措施;三是抓落实要只争朝夕,持之以恒;四是抓落实要真刀真枪,要增强抓落实的本领。
  护理部主任谭蕾、总务科科长马耀锦分别围绕“勇担当、创佳绩、作表率”主题,以“心系患者、服务临床、从我做起”为题进行表态发言。谭蕾发言时说,“勇担当、创佳绩、作表率”需要我们职能部门不断提升能力和境界,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成为适应新形势需要的“通才”和“多面手”;需要我们职能部门加快工作节奏,提高服务质量,在为临床服务中做到坚持首问负责、服务承诺、限时办事等制度,真正让临床科主任、护士长们少跑腿、好办事。需要我们职能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特别是在遇到问题和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要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
  马耀锦发言时说到,“在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当下,在‘正风除弊’行动中,后勤工作人员更要积极响应,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为此他表态要从加强安全生产巡查管理、加强医院环境卫生巡查管理、加强电梯空调运行管理、加强对医疗废物管理、加强后勤仓库管理等十个方面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会上,院长刘仁胜就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转变观念上抓落实;二是要在强化责任感中抓落实;三是要在勇于担当中抓落实;四是要在埋头苦干中抓落实;五是要在持之以恒中抓落实。
  党委书记杨俊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列举了医院近期在发展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其进行分析,要求各职能部门制定清单,积极整改。她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注重强化服务意识,为临床科室提供“一站式”服务,促进医务人员更好地服务患者。全院要团结一心,扎实开展好“勇担当、创佳绩、作表率”主题活动,心系患者,服务临床,从我做起,努力使健康中国战略在医院落地生根,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新江汉和“三化”大武汉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